甘南州编办健全完善基础台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29 】     【选择字号:

  

                   甘南州编办健全完善基础台账全面提升

                             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为加强全州机构编制管理,统一规范我州各级编办基础台账建设,2月下旬,州编办组织力量,对各类机构编制管理台账进行了集中补充完善,并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各类数据信息资料,做到了规范运行和动态管理,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健全各类表册,完善信息资料。为加强州直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动态管理,重新设计制定了《甘南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登记表》、《甘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花名册》等表册,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对有关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分系统汇总整理成册,形成了运行规范、数据准确、时效性强、使用便捷的州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数据台账。

  二是规范运行程序,强化源头管理。为实行编制结构管理,重新设计制定了《甘南州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运行程序》、《甘南州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编制使用申请表》、《甘南州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编制使用审批表》。各单位需要使用空编补充人员时,须向同级机构编制部门申报《编制使用申请表》,编办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进行空编审核,签发《编制使用审批表》,组织、人社部门根据《编制使用审批表》办理人员调配事宜,机构编制部门根据组织、人社部门人员调动手续办理入编手续,开具入编证明单,最后由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凭人员入编证明单,审批人员工资,核拨人员经费。通过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强化了源头管理,有效杜绝了结构性超编。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各部门(单位)人员变动情况,结合贯彻执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州编办会同州委组织部、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建立了人员编制、实有人员及领导职数配备等信息定期核对备案制度,就有关事项实行定期会商,每半年集中核对一次,确保信息一致、资源共享,对科学配置编制资源,有效实施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

  四是强化业务指导,提高整体水平。在全面完成州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台账的同时,为有效提高县(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州编办对各县(市)编办的台账建立和运行程序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县(市)编办结合实际会同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建立人员编制、实有人员及领导职数配备等信息定期核对备案和会商制度,并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促进了县(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运行。(陈东)

  

  

  

  

  

  

  

  

  

  

  

  

编制管理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