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报报送流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8 】     【选择字号:

 

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开始啦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411号)第十七条规定  “事业单位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分别向登记管理机关和审批机关报送上一年度执行本条例情况的报告”。

 

哪些事业单位需要报送2023年度的法人年报?

2023年12月31日及以前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


什么时候截止呀?

2024年3月31日前。

今年的年报跟往年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今年法人年报公示工作与往年相比:

一是更加强调事业单位财务方面相关要求。财务独立的事业单位《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需为本单位独立报表,加盖本单位财务章或公章。财务未独立的事业单位需开具举办单位便函,说明有关情况。此外,开办资金上下浮动超过20%的,需至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二是更加强调按照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中“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情况”,应对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中的“宗旨和业务范围”逐项填写,如单位实际开展的业务活动与法人证书中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偏离,需依法依规重新明确事业单位职责。

三是更加强调事中事后监管。除年报过程中,严格审核把关外,年报结束后,我办会针对法人年报报送内容,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开展线下核查,如发现年报与事实不符的,将进行通报并敦促整改。

不按时报送年报会有什么后果呢?

未按要求报送或逾期不上报法人年报的,将冻结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

 

图片

填报流程

图片
图片

 

注意:

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年检”的原则,规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填报流程
一、打开网址:https://www.gjsy.gov.cn/
二、点击“事业单位用户服务”

三、根据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指南逐项进行

四、完成网上提交后,纸质年度报告材料需事业单位自行存档,并送交州委编办登记科,以备后续监督抽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告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