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顺利完成2012年度事业单位网上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07 】     【选择字号:

甘南州顺利完成2012年度

事业单位网上年检工作

 

为加快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提高服务水平,甘南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去年实施网上年检的基础上,按照省编办年度工作安排,今年提早安排部署,把年检工作作为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坚持监督管理与服务指导并重,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一、注重监督审核

一是要求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表格填写规范,材料齐全清晰,登记事项无遗漏,对网上提交有误的单位,指导其更改、补充后再行上传。二是严格按照网上审核、书面核准的办法开展网上年检。三是严格审核标准,重点从9个方面对事业单位2012年度执行《条例》情况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与主管部门、举办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通过电话催办、直接与法定代表人沟通联系等形式,督促各事业单位按时上报年检材料。

二、注重服务指导

一是建立联络员制度,由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指定业务能力较强的人员担任联络员,负责登记管理事项申报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对各单位联络员进行了年检业务培训,重点介绍网上年检操作流程和书面核准要求。三是建立网上登记管理工作QQ群,有近百名事业单位联络员入群互动交流网上年检操作流程和技术要点,通过资料共享再次辅导各联络员,联络员发表的实践经验、工作体会也迅速得到交流共享。四是开通热线咨询电话,热情、耐心指导解决网上年检难题。五是现场指导和上门服务,根据我州网络不稳定实际,提前预约各事业单位备齐相关资料到指定地点统一受理办结,这一做法得到了州直各事业单位的好评,为我州顺利完成2012年度网上年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注重年检效果

全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审工作达到了年审工作的各项要求,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州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审率为100%通过年检全面掌握了事业单位的运行状况和对登记内容的执行情况,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行为,提高了事业单位依法登记的自觉性。

                                       审稿人: 张志英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