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召开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10 】     【选择字号:

甘南州召开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

 

49日,甘南州召开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州编办主任杨扎西主持会议,各县市编办主任和州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县市编办就机构编制基础台账建设、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情况,以及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去年全州机构编制部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建立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圆满完成实名制管理基础信息录入工作,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机构编制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基础进一步夯实,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需加强的薄弱环节,还需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各县市编办主任、州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就做好2013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州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正视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要求,管好用好机构编制资源。通过创新方法,深化改革,提高效率,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二是要夯实基础,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对机构编制管理台帐、实名制管理系统中的信息进行再校对、再核实,保证数据详实准确,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及时更新、规范运行;要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协调沟通,规范运行协调配合机制,为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打好基础。三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要求,着力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改革力度,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康晖天)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