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91日,州委编办党支部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

惯”主题党日活动,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活 。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电影《一九四二》,感受了1942年河南省因自然灾害导致粮食短缺而造成大量民众流离失所,被迫大逃荒的悲惨景象,深刻领会了粮食危机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巨大伤害。电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签订了《关于带头拒绝餐饮浪费的承诺书》,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承诺要自觉做拒绝餐饮浪 费的示范者,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要自觉做拒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在单位食堂用餐、家庭就餐、聚餐中厉行节约,彰显文明形象;要自觉做拒绝餐饮浪费的传播者,引领带动亲朋好友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员,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 “舌尖上文明”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