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基层呼声 解决急难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3 】     【选择字号:

倾听基层呼声  解决急难问题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甘南州委编办全面完成州人大代表建议

和州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倾听基层呼声、解决急难问题是民心所向、工作所需,也是实现机构编制效益最大化的有效途径。接到建议和提案后,州委编办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紧扣建议提案反映机构编制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件分析研究,逐件办理回复,做到了安排上及时扎实、行动上主动积极、程序上合理规范,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完毕,代表委员反馈满意率达100%

紧扣大局设机构。着眼机构编制中心大局政治定位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州委编办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和中共舟曲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上报《关于设立舟曲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的请示》,将设立舟曲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事项提上议事日程,严格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政策要求,通盘考虑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际,认真研究审核,并经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3次会议研究同意,设立了舟曲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为推动舟曲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依托实际核编制。及时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技术力量。针对委员提出的关于“州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站无专业技术工作人员,致使省上投资的大量监测检验器材闲置,全州粮食流通领域市场质量检测处于空白”的提案,州委编办从确保全州人民群众粮食消费安全的高度和实际出发,妥善处理和准确把握严控机构编制与加强全州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技术力量建设之间的关系,认真研究审核,并经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4次会议研究同意,给州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站调剂增加事业编制3名,核增1名副站长(副科级)职数,有效解决了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技术力量薄弱、机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为确保全州粮食安全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严守政策做解释。2020年州政府批转州委编办承接办理州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建议6件,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7件,在认真做好州级层面管理权限范围内能够办理的建议提案落实同时,对建议提案反映要求增加学前教育编制、解决十三类人员编制、解决国有林场编制等确因条件和政策所限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向代表委员作了耐心细致地政策解释和答复工作,并借此机会为其送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读本,在代表委员中宣传了最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使代表委员更加理解、支持和关注机构编制工作。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