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8 】     【选择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近日来,州委编办扎实安排部署,始终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机构编制部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掀起了学习热潮。

坚持党员带头集中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 提高新时代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坚持多种形式自觉学。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工作之余,借助网络报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掌握精髓、理解透彻,把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坚持交流研讨深入学。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按照学深一层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每位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全会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