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08 】     【选择字号:

州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8日,甘南州委编办领导班子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为统领,紧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州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重点,对照巡察反馈存在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自觉”为主题,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同志主持,州纪委监委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群英到会指导,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机构编制督查科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重点领会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研读学习、讨论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杨扎西同志代表班子和个人作了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意见、提要求,大家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诚恳准确,红了脸、出了汗、鼓了劲,增进了团结,改进了作风,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曹群英同志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这次会议会前理论学习扎实、征求意见充分、谈心谈话到位、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大胆真诚、会议氛围严肃热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是一堂富有党性教育、思想历练的党课。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抓住整改问题的关键,突出工作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对症下药,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落实。对前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中初步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弹;对尚未完成的要纳入整改方案,加大力度,抓好整改;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列入整改事项,跟进解决。二要切实抓好建章立制。抓紧建立健全落实党内各项组织生活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围绕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并根据新的要求和工作实际,确定“废、改、立”的目录,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三要切实抓好工作推进。要坚决克服心浮气燥、急功近利的情绪和不愿苦干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把问题整改与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一体整改、有机衔接。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纪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