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召开全州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6 】     【选择字号:

2021316日,甘南州组织召开了全州编办主任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2021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州委编委委员、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到会作了指导性讲话,合作市委编办、夏河县委编办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州委编办副主任李全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年份,随着《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将机构编制工作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开创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和机构编制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本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树牢法治意识,不断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地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使机构编制资源在服务保障全州中心大局中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更高层面审视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二是着眼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以更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三是着眼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以更高标准推进机构编制实现优化协同高效;四是着眼提高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水平,以法定要求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五是着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高站位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主动对标州县中心大局工作,对照2021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