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委编办组织参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26 】     【选择字号:

225日,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兰州召开。甘南州组织编办主任、副主任,州委组织部、州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组相关负责同志,县市委编办主任,州委编办全体干部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委编办副主任马骥主持,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作了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兰州、酒泉、白银、天水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了全省2021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强化政治意识、人本思想、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创新意识,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立足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重大职责,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战略定位,勇担历史使命,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二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三定”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认真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从全局上进行科学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四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