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3 】     【选择字号:

3月23日,州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对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作了动员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州委编办副主任陈彦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主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履职担当,奋力开创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把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色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划、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性,着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重大职责,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六个方面的专题内容,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统筹优化机构设置,科学配置编制资源,努力当好改革设计的参谋助手、改革推进的“施工队”、改革实效的“维护者”。时刻对标“组织口”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在学党史、提素质、强作风、办实事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破解制约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开展党史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更高的标准科学谋划推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强化专题培训、组织实践活动、强化舆论引导等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