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 推动作风转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4 】     【选择字号:

认真学习贯彻  推动作风转变

——州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安排部署会议

 

 323日,州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扎西作了讲话,州纪委监委第二综合派驻纪检检察组组长才让吉到会并作了指导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年度重点任务、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推进机构改革和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要职能,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全办党员干部要强化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等的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集中整治办机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良好作风保障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抓住思想教育不放松。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突出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突出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拧紧思想“总开关”,着力解决思想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抓住严守纪律不放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法规制度,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有关规定,做到机构编制“设有必要、撤有理由,增有依据、减有道理”,切实把好机构编制审核关,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抓住改进作风不放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办公用房、财务报销等有关规定。深入开展“庸懒散奢”专项整治,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从严格请销假制度等抓起,坚决消除“不作为、乱作为、庸碌无为、有责不负”的现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岗位练兵活动等,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念、砥砺品质、提升能力、强化担当、转变作风。四要抓住制度建设不放松。坚持从严要求,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州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抓好源头治理。加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经常性教育管理机制,对苗头性问题及早提醒、及早预防。五要抓住带头示范不放松。坚持从班子做起,从党员干部抓起,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各项廉政措施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坚定信仰、坚守正道,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接受纪检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担当、严守纪律、转变作风。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