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州委编办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2 】     【选择字号:

 按照《十二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州委有关要求,州委第二巡察组于20201010开始,对州委编办进行了为期两个月时间的常规巡察。巡察中,组巡察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延伸巡察、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州委编办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重点业务工作开展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

202149日,召开反馈会,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州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梅就巡察情况正式向州委编办进行了反馈,州委巡察办还就贯彻落实州委俞书记在听取全州巡察情况专题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这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就州委编办近年来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编办团结协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重任,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控编减编、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

会议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领导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举措,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发挥好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继续抓好廉政学习教育,认真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要积极推进全州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实,统筹解决好超编混编问题,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要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工作流程,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会议要求,州委编办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切实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质量和水平的过程。

州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敏学文,州委巡察办巡察专员张万华,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毛吉到会指导,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