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四到位”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编办部署要求,州委编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提前谋划,创新工作方式,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工作。报送率和公示率达到100%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 制定印发《关于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的通知》,重点对年度报告公示书面材料报送、报送时间节点等细节进行了明确。根据行业和部门特点,科学合理安排事业单位网上报送年度报告日程,避免网上扎堆操作审核,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排查纠错到位结合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日常工作台账,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列出尚未及时变更及待注销事业单位清单,对涉及隶属关系调整、宗旨和业务范围变化、法定代表人变更等事项的单位,及时与主管部门或事业单位联系,限期变更或注销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年报”原则操作,实现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法人登记与年报工作无缝衔接。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日常工作中,坚决不放松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材料审核,一方面,督促主管部门对所属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信息,进行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和保密性审查。另一方面,州委编办在审核过程中如发现有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退回修改,加强线上指导,通过双管齐下,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质量。

四是监督检查到位每周盘点,实时掌握各单位填报进程。对重视程度不够、不及时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催办或与举办单位沟通等形式告知工作进度、截止时限和逾期未报限制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如期完成。

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开展,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了法人登记过程中的不规范现象,进一步提升我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