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委编委多措并举推动《条例》和两个《办法》落地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甘南州委编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两个《办法》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强化学习领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条例》和两个《办法》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工作重要论述,同机构编制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统筹研究谋划,扎实安排部署,及时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推动全州各级学习贯彻《条例》和两个《办法》走深走实。通过深入扎实地学习,使各级党委(党组)充分认识健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是机构编制领域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两个《办法》是重要配套党内法规的内在逻辑关系,进一步增强依规办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实施,在“抓细做实”上做文章。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和州委编委有关要求,全州各级把学习贯彻《条例》和两个《办法》及时纳入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了党校(行政学院)教育课程和党员培训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截至目前,州县各级各部门普遍学习培训《条例》和两个《办法》2次以上,机构编制部门专题学习5次以上、开展集中研讨3次以上。州县市党委组织部门和党委编办牵头抓总,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凡机构编制动议申报事项,一律提交党委(党组)会议研究讨论后按程序办理,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三、强化监督检查,在“落地见效”上再用力。根据省委办公厅《通知》精神和省委编办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按照分层负责的原则,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全州各级学习贯彻《条例》和两个《办法》情况、落实机构改革方案情况、各部门单位执行“三定”规定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个别部门单位“三定”学习不到位、新旧牌子混用、人员混岗超配等突出问题及时反馈,加强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宣传,帮助解决问题,通报有关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促使各级切实做到有规必执、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维护机构编制权威。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