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日至4日,州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由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同志带队,参观和瞻仰迭部县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色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峥嵘岁月,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及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全州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在腊子口,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握拳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党员,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同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全体党员干部随讲解员徒步前往战役隘口,重温了当年红军勇夺天险腊子口的激烈战斗场景,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被烈士们崇高坚定的革命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共同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秉承红色精神,共同感受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党员干部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和照片前,感悟红军长征路上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斗历程,以及党中央、毛主席在哈达铺作出“到陕北去”的重大决策史实和经过,真切地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茨日那毛主席旧居遗址和俄界会议旧址,在讲解员的深情解说下,共同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百折不挠、不懈奋斗、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对英烈的深深敬意和无限思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初心使命,筑牢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不惧辛劳,任劳任怨,切实把分内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高效。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