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扎实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和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2 】     【选择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近日,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合作市碌曲路社区和木耳镇秋古村,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和党史宣讲活动,向广大老党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一直以来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致敬,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送温情。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629日,州委编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全平带领相关人员,深入碌曲路社区,对辖区内6名老党员进行慰问。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与老党员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身体健康、生活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630日,州委编办副主任陈彦芳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卓尼县木耳镇秋古村开展走访慰问,对村支部的11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党史宣讲感党恩。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630日,州委编办在木耳镇秋古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由副主任陈彦芳为木耳镇秋古村广大农党员宣讲党的光辉历史。陈彦芳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结合老百姓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对比中国历朝历代,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集中宣讲,鼓励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帮办实事践初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委编办始终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心局”的要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在听取村委会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设立秋古村巾帼佳美积分超市的帮办实事,通过单位筹措和干部捐款的方式,为积分超市筹集启动资金6000元。630日,州委编办副主任陈彦芳代表单位向秋古村捐助了启动资金,并与村支部书记为积分超市揭牌。设立积分超市,通过积分奖励、兑换物品的形式,鼓励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最美家庭”“最美庭院”“五无甘南”等活动的创建工作,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村容整洁、家庭和谐、村风文明的美丽新乡村。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