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尽职尽责 回应社会关切 ——州委编办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答复办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0 】     【选择字号:

州委编办把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力抓手,担当作为,积极回应,今年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0件,政协委员提案13件,截止目前已全部答复办理完毕。

扎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室务会专题安排部署,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责任科室抓具体的责任体系,为确保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全面落实提供了组织保证。

坚持依法依规,回应社会关切。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将“编制就是法”的理念贯穿办理答复工作始终。围绕代表委员提出的应急管理、教育卫生、医疗保险、基层乡镇等方面增加人员编制和设立机构的建议提案,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和有关行业编制核定标准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并耐心细致的向代表委员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宣传工作。对因政策限制一时无法或不能解决的建议提案,据实说明原因和情况,并列为今后机构编制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推进。

顺应大局大势,认真履职尽责。着眼机构编制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定位,认真研究政协委员关于调整成立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机构相关事项的提案,提出办理落实意见,并及时提交州委编委研究同意,将甘南州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研究所更名为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根据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在征求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委的意见建议后,向省委编办上报了将甘南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升格为副处级建制的请示,为高位谋划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甘南地区的实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