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绵薄之力 助疫情防控 ——州委编办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0 】     【选择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不容缓,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阵地,奋勇担当作为,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全省疫情发生后,根据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州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扎实安排编办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州上部署要求,及时选派8名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的干部下沉合作市伊合昂碌曲路社区,扎实开展居民信息排查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及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墙。至目前,共排查居民信息142户、314人,督促完成3轮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9名“黄码”、行程码带“*”和近期返合人员居家隔离等措施,派2名干部到州委门房值班值守,配合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两码”查验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尽最大的努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深入各县市和基层一线,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州委编办也积极作为,筹措资金购买棉衣、口罩、消毒物品、牛奶等价值约6000元的物资送到社区和小区卡点等防疫一线,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对坚守岗位、值班值守、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了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岗位就是阵地。在疫情发生后,州委编办严格落实“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全面排查国庆以来,干部外出情况,对外出时间、地点、返回时间、身体状况等详细进行摸底登记,建立干部活动轨迹台账,及时组织在家干部开展核酸检测,督促干部尽快完成在合家属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办全体干部及家属四轮核酸检测完成率达100%,并及时安排对1名从兰州中风险区返回和1名从迭部县返回的“黄码”人员进行隔离,并督促其向社区报备,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州委、州政府对州直部门单位作为分类弹性上班的部署后,州委编办考虑到全省机构编制核查时间紧、任务重、量大面广的工作实际,安排相关科室、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州直部门人员编制数据比对工作,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