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暖人心 浓浓关怀显真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1-12 】     【选择字号:

为帮助困难群众、僧侣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使其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1月9日,州委编办赴卓尼县秋古村、杓哇寺开展“两节”慰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户走访等活动,充分彰显了帮扶单位责任的责任与担当。

拓宽宣传维度,画出凝心聚力“同心圆”。为确保宣传效果,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州委编办采取面对面座谈、入户宣讲相结合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语言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宣传对象扩展到基层干部、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及部分僧侣,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大部署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总体规划传达到家家户户,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真正做到了宣传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搭建服务平台,密织乡村振兴“服务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帮扶工作总要求,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安排部署,州委编办积极开展入户工作,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反分维稳“战斗员”、帮办实事“勤务员”,详细了解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深入摸排各类矛盾纠纷,悉心了解群众诉求,并针对群众反馈制定相应对策或措施,确保帮扶单位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干群融合在一线。在入户工作结束后,州委编办积极与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商议,建立了“责任落实到人、联系人包抓到户”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党政干部在基层各项重点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情暖困难群众,结成上下联动“一家亲”。正值“春节”前夕,州委编办还慰问了秋古村困难群众和杓哇寺僧侣,并送上价值1962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困难群众和寺院僧侣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后,州委编办号召群众要用好、用活、用实党和国家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利好政策,在逐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紧紧围绕县、乡党委政府及村“两委”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充当“五无甘南”“十有家园”创建活动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切实为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发挥作用。

工作新闻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