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委办加大机构编制督查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11 】     【选择字号:

甘南州编委办加大机构编制督查力度

 

甘南州编办根据近期对各县(市)机构编制工作督查调研情况,下发《关于对各县市机构编制工作督查调研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为确保整改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州编办制定工作推进表,积极进行跟踪督查,加大信息反馈力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的实施,目前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重视,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各县(市)积极开展自查补缺,对重要的问题向县(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及时汇报,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二是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机构编制意识和管理水平。各县(市)编委办认真学习宣传机构编制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机构编制工作动态,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地提升了社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如卓尼县积极安排专人开展第二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汇编》的编辑工作。三是完善机构编制台账,着力加强机构编制基础管理。各县(市)编办对原有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整理了各类统计报表、文件资料,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账,规范了出入编程序,对台账及时更新,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进行核对。如玛曲县、舟曲县、卓尼县编办结合办理核发《两证》等工作为契机,深入各乡镇和机关事业单位调查摸底,积极主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协调,对2012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动情况认真核对,完善机构编制各类台账,核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做到基础台账、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网和实际相一致,为实名制信息的动态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四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配合约束力度,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各县(市)研究建立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组织、编办、财政、人社四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明确各部门各自职责,加强对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明确机构编制程序,进一步规范了人员调动审批程序。如玛曲县编办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制定建立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相互抄送备案和定期核对制度,与纪检监察部门制定建立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相互抄送制度;舟曲县召开编委会议审议通过《舟曲县机关事业单位消化超出编制总量人员实施意见》,着重对个别单位超编进人、混岗混编、人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的解决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五是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如舟曲县每年10万元的工作经费得到了落实,峰迭新区办公场所得到明显改善;玛曲县解决实名制管理等经费10万元,并在办公场所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给县编办调整增加了办公室,办公条件得到改善。(监督检查科   拉毛塔)

监督检查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