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机构改革)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5 】     【选择字号:

 

830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和县编办邀请到了省委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智库工作站首席专家王旺祥教授为我县作机构改革相关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州政府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同志主持会议。王教授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主题,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的、意义、决定、方案、时限和特点等方面,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其论点,运用典型事例、数据、图表,阐释专业概念,从理论的高度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全面做好县级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遵循。  

州政府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二要突出重点难点抓指导。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攻坚克难推进改革。要紧密结合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实际,统筹县乡各层级、党政群各领域改革,该组建的组建,该对应的对应,该规范的规范,该清理的清理,既把“块”切好又把“条”理顺,从根本上解决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面临的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关系不顺等问题,着力构建科学规范、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为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迭部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要聚焦作风建设抓落实。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统一部署,通过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改革涉及的部门和个人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组织与个人的关系,服从大局需要,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正常运转。同时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查处机构改革中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参加会议的有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部、编委办、人社局全体干部共200余人。 (李 树)

 

                                                  编辑:王卓丽

 

县市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