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市全面完成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6 】     【选择字号:

   电子编制证管理是机构编制管理向信息化迈进的重要一步,是对原有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的完善和发展,是实现机构编制工作由手工粗放管理转向电子化精细管理的有力措施,电子编制证推行工作对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规范编制使用核准,实现机构编制的动态、即时、高效管理,降低行政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市编办将电子编制证推行工作作为电子政务工作的重点,扎实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组织召开全市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认真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初始化工作,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全市108个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信息进行了数据更新完善与导入工作。在为各单位发放电子编制管理证过程中,编办业务人员进一步对电子编制管理证相关功能、操作流程、核对数据需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向各单位操作人员对在数据导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和解释说明,并对各部门电子编制证的管理和启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电子编制证的管理启用工作,把电子编制证作为加强本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新抓手,在办理机构编制相关业务时以电子编制证内容为依据进行动态管理,及时变更登记,人员有增减要及时办理出入编手续,确保各项实名信息全面真实。目前全市各部门单位电子编制证已全部发放完毕,所有单位的人员信息数据整理录入及复核更新工作也已全部完成,电子编制证将在全市各部门单位正式启用。

                                                 编辑:王卓丽

县市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