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编办积极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前期调研摸底工作

【来源:临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选择字号: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党政部门机构编制及职能运行情况,根据省、州有关机构改革会议精神,县编办积极准备、主动作为,对照《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全面启动党政机构改革前期调研摸底工作,扎实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吃透政策。为全面掌握改革精神,县编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全面掌握改革的方向和任务,搞清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问题,做到理解政策不偏差,执行政策不走样。

二是深入调研,理清思路。为全面了解我县机构编制现状,准确掌握各部门职能运行情况,我办专门成立调研小组,多次深入涉改部门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征求意见等形式,听取各单位机构编制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党政机构职责运行、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方面的内容,并就机构职能发挥、内设机构设置、部门职责边界理顺等方面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是详细梳理,摸清底数。为了解全县现有机构历史沿革,摸清现有机构编制底数,县编办组织人员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群团等机关机构编制批复文件和“三定”规定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汇编成册,供研究参考。同时,对全县行政机构以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充分掌握了现有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实有人员等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开展我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王卓丽

 

县市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