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检查执行力度 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来源:迭部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27 】     【选择字号:

 ---迭部县编办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县编办组织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根据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督查事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州编委《2018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迭部县2018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关于对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精神,成立了四个督查组,9月初利用10天左右时间,分别64个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省州各项改革部署落实、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等情况经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数据核对等方式进行,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向被督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经过这次督查,各部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虽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不够深入,部分单位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很多单位存在机构编制底数不清,人员编制性质不清,文件资料、整改台账、数据台账未健全、未运行;三是个别部门对具体负责机构编制工作人员调整较为频繁,新换的干事不能快速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督查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针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尽快安排业务分管督促具体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做到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二要进一步加大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的深刻理会和全面掌握三要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中,抓紧抓实,并善于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水平。 (李 树)

                                                  编辑:王卓丽

县市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