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潭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选择字号:

    根据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督查反馈问题及我县自查情况,1029日,县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全县“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洪小流同志,县政府副县长杜晓文同志,县政管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编办及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杜晓文同志主持。

会上,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相关部门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加载不完善和

驻厅情况;县编办负责人通报了相关部门(单位)权力事项加载不完善及其他情况;县政管办负责人通报了省政府督查组对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问题反馈情况;县政府督查室就做好行政许可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等有关工作下发了督办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限期完成整改。

随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洪小流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要把“放管服”改革放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力亲为抓组织推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切实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成为“放管服”改革的设计者、协调者、推动者。二是对标问题,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全力加大整改力度,针对今天会议上通报的问题和县政府督查室交办、督办的问题以及各级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拿出实招、硬招,全面按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各部门要通过建机构、定制度、强管理,强化政务服务工作协调管理,加大保障力度,加强一线政务服务窗口人才队伍建设。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编办、县政管办要会同县政府督查室进一步加强对“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督查,建立台账,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对窗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行为的监督,对服务窗口出现“生冷硬横”“吃拿卡要”等行为,要坚决严肃问责。对落实不力和失职渎职的要移交县纪委严肃追责,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杜晓文强调:一是近期省、州对我县“放管服”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需要整改的问题比较多,归根结底主要是我们各部门负责人对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不够重视,导致我县“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进展缓慢。所以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细化我县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争取年底前80%以上政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二是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本单位所承担的“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落实,特别是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起深化“放管服”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方案要求,该进驻大厅的单位尽快配备业务精、素质高的人员进厅办件,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三是县政府督查室、政管办要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督查,发现有问题不落实、有问题不整改或马虎应付等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不扎实的单位或个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并上报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王卓丽

县市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