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委办下一步双联工作打算出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04 】     【选择字号:

州编委办下一步双联工作打算出炉

 

近日,州编办在总结去年双联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双联工作做了安排。下一步,州编办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将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要实施提灌引水工程。积极协调州、县水电部门,争取实施梁家坝村提灌加固维修工程和荒地治理灌溉水渠建设及附属设施配套工程。

二要送科技知识到村。积极衔接人社、农牧、林业等相关部门,开展一些农业知识、科技致富知识与适用技术的培训工作,并送培训到村,让老百姓掌握1-2门实用技术,改变陈旧耕作方式,利用科技知识发展农业,以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三要发展经济林果业。梁家坝村由于气候适宜,树木成活率较高,村民也养成了在前庭后院栽植果树的习惯,几乎每家每户院前院后都载有果树,但未形成规模。待提灌引水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将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经济林果业,并帮助邀请农业、林业部门技术员在科学栽植、栽后管护、提高产量和品质等方面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帮助村民找到一条靠发展经济林果致富的道路。

四要帮助做好劳动力转移。据了解,该村大部分青壮年都到新疆等地建筑工地打工,但由于缺乏技术,只是在工地上做小工,收入并不高。针对此类情况,下一步,将积极协调人社部门,加强对农民工实用技术培训,鼓励农民工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并切实利用好该村外出务工形成的市场资源,扩大外出务工人员队伍,增加农民收入。

信息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