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7-18 】     【选择字号:

    省委常委会71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也为加强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核心要义,领会内涵实质,切实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开展忠诚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要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严明党纪党规,有针对性地提高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各级党组(党委)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社院姓社”,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注重强化政治培训,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切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努力把社会主义学院建成重要的理论宣传阵地、教育培训基地、信息反馈渠道和决策咨询智库,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专职兼职结合、培养引进并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社院教师队伍。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社院工作的领导,把社院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统一战线工作总体安排,认真落实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要求,扎实有力推进社会主义学院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化解全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风险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王卓丽 

 

 

政策法规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