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25 】     【选择字号:

省编办调研组来甘南

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32123日,省编办副主任王久武带领省编办体改处、市县处的负责同志来我州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席必泽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合作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席必泽主持,各县市统战、机构编制、民族宗教部门的负责人和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州编办、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民委、州宗教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州编办详细汇报了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乡镇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招录情况和我州机构编制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和州直有关单位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省编办王久武副主任在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乡镇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和人员招录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素质能力,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的总体要求,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服务保障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全州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刚性指标,切实抓好乡镇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人员招录工作,合理配置资源,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情况。先后到迭部县电尕镇、益哇乡和夏河县达麦乡开展调研,与基层干部面对面,详细了解乡镇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和人员配备情况,了解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康晖天)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