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委办2016年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4 】     【选择字号: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省、州的有关规定;拟订全州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州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州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州直部门、县市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订工作。

  2、负责统一管理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审核州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协调州委各部门之间、州委与州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各县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3、负责审核审批州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科级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负责审核州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省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审核副科级以上各类开发区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4、负责拟订全州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和办法;审核调整州委、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州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批调整县市所属的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协调县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5、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6、承办报送州政府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参与审核州政府各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

  7、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州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州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8、负责拟订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州直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县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州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9、负责州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指导县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州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机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审核工作;组织指导全州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指导县市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10、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省委、省政府部门管理为主在我州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1、承办州委、州政府、州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独立本级核算单位,无下属会计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2016年预算总体情况

  甘南州编委办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54.62万元。2016预算数比上年有所增加33.0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和单位增加人员,预算相应增加18.11万元;二是增加了单位医疗保障预算公开项目,共计2.57万元;四是今年退休人员增加1人,同时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标准提高,预算相应增加12.35万元。具体收入支出预算情况如下:

   ()人力资源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011001类),2016年预算数为206.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运行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080501,2016年预算数为30.31万元,主要是本单位退休人员工资、取暖费等。

  (三)医疗保障(21005),2016年预算数为2.57万元,分别是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2100501),计1.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00503),计0.84万元;大病医疗保险(2100599),计0.03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22102),为住房公积金14.85万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共计3.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3万元。

  附件: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

       3、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

       5、一般公共预算经济分类表

        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附件2:2016年甘南州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