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3 】     【选择字号: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省、州的有关规定;拟订全州机构编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全州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州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州直部门、县市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订工作。

2、负责统一管理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审核州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和划分,协调州委各部门之间、州委与州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各县市之间的职责分工。

3、负责审核审批州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科级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负责审核州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省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审核副科级以上各类开发区机构设置、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4、负责拟订全州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和办法;审核调整州委、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州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批调整县市所属的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协调县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5、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6、承办报送州政府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参与审核州政府各部门及有关事业单位的行政许可事项。

7、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州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州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8、负责拟订全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州直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指导、协调、检查县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审核全州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9、负责州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指导县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州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负责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机构“政务”、“公益”中文域名审核工作;组织指导全州机构编制部门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指导县市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10、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省委、省政府部门管理为主在我州单位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1、承办州委、州政府、州编委和省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为州委工作部门,正县级建制,现有六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科、州直机构编制管理科、县市机构编制管理科、法人登记科、监督检查科、电子政务中心,总编制30人,其中事业编制12、行政后勤编制2人、行政编制16人。截止201910月实有在职职工26人,退休职工4人,合计30人。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410.4万元,全部为本级财政拨款收入

1)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39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7万元,公用经费43.4万元。

2)项目支出

2020本部门项目支出共计20万元。分别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20万元。

3)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支出41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7.6万元。医疗卫生72.8万元。

4)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支出41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3万元,专项业务支出20万元。

5)非税收入

2020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支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2020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1万元,预计接待批次及人数35/6批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本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

2020本部门预算安排培训费2万元,主要计划用于业务培训4150人,较上年减少1.8万元

5)会议费

2020本部门预算安排会议费2万元,主要计划用于单位召开四类会议3次,预计360人参加。

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1)政府采购情况

2020本部门预算安排政府计划采购4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计划购置费15万元,办公耗材费计划15万元,维修(维护)费计划13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0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政务公开

阅读排行